不存在的人。
头像是一条盘曲折叠的猫肽。

【叶喻】睡前童话

·十分意识流
·非常意识流
·cp向都不太明显的意识流
·一点点点点点点的黄喻,就不打tag了
·自己写给自己的睡前故事,所以读起来也十分催眠
·没问题的话就…go?







“晚上好我可爱的孩子,是因为暴雨所以无法入睡吗?”身着长袍的男人踏着轻缓的步子靠近孩子的床边,身子一矮便坐了下来,如水的目光柔和地淌进孩子的眼底,缩在被窝里那孩子嘤咛的哭声在男人咒语一般的低吟后逐渐终止。孩子忽闪忽闪着眼睛盯着坐在床边的人,一时想不起来这人姓甚名谁,但是却在那一方笑容的笼罩下平静下来。
“不如…听我讲个故事怎么样?”
“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了……”

在荣耀大陆沿海那一方净土上,有那么一个不大不小的国度名为蓝雨,有个名叫喻文州的少年,是这个国中不那么起眼的一个王子,他的武力不算很好,在荣耀大陆这一代各个国度的继承人中,也就是那么个垫底的水平。直到有一次的试炼中,这个不起眼的少年以甚至超过了与继承人们一同完成任务的国王魏琛的成绩出色地完成了试炼任务,在整片荣耀大陆引起了不算小的轰动。自那以后,喻文州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甚至一度差点超过蓝雨当家魏琛着重培养的黄少天的风头。人人都说喻文州身上有与众不同的气质,他如水一般淌过,不会让你有任何不适,甚至于因为有滴水穿石的力量,他可以感化很多人。如黄少天,他奉喻文州为王,而自己宁做王身前誓死保卫的骑士。
原本日子可以安安生生的过去,可有人偏不,依旧是这么一天,沉睡于幕后很久很久的一条恶龙,在被驱逐出他原来的巢穴后,苏醒了过来,整个荣耀大陆抖了抖,不可预知的危险正在靠近,骑士意识到了什么,拿起他的武器冰雨站在了即将成为王的那个人面前,试图为他挡下一切。那睡了挺长时间养足了精力的龙呢,化了个人形,扛着把伞,叼着不知道哪个年代的烟袋锅,在一个也许是夜黑风高的夜晚,带走了蓝雨未来的王,回了他新找到的不算大的居所。
“凑活凑活得了啊,哥现在还穷着呢能给你找个住的地方不错了。”叶·恶龙·修在领着眉目俊秀的喻文州回来之后,倒是十分不在意地给人安排了安排。喻文州觉得好笑,这人千般算计瞅着个黄少天不在自己跟前的点把自己带了走,回到这小是小了点但也算东西齐全的古堡里就放置不管了,不知道他打的哪门心思。
但也就这空档,喻文州心中把自己的小算盘打了个满,一方面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他不准备逃跑,先不说这古堡多么难出去,光是回蓝雨这么一段距离,都不是他孑然一身能轻易完成的——当然,是指他没有武器没有咒术可施展的情况下。另一方面,喻文州一直还对黄少天的心思拿不太稳,叶修把他劫了来,正好给了骑士一个增加好感度和考验忠诚度的机会,喻文州何乐而不为。
最开始的那几天,叶修和喻文州除了必要的交流之外,不说多余的话。呆了那么几天,也许是这小空间中有什么感应存在的缘故,叶修有一搭没一搭跟喻文州聊天的时候,时常会被喻文州接了他想说的下句话来。又过了那么几天,两人的话匣子也算打开了,聊的多起来发现的也就更多,比如喻文州知道眼前这个人就是史书中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某尊大神,恰好在荣耀大陆这片土地上,化了个龙形。至于一直被人叫恶龙呢,大致是因为食物链他总比人高一个营养级,人对无法对付的这种谜之生物总会心生畏惧连带不喜欢,可以理解为某种意义上的羡慕嫉妒恨了。
喻文州天生有一副好头脑,理清了形势,反倒安心了不少,他用不近不远的语气和叶修聊了许多事情,叶修知道一分半分的,叶修不知道的,大都会说一些,感兴趣的就接着说,不感兴趣的就放过,一来二去日子倒也晃的快,叶修对这个他不知道哪根筋搭错拐来的蓝雨王子颇有几分好感,也许是因为他的笑,也许是因为他讲事情时不急不缓的语气和表情,也许是因为他蜷在沙发上入睡时微微皱起的眉头,也许……谁知道呢。
日子飞速地过,叶修本来已经习惯了这样每天和喻文州聊聊天看看风景的日子,直到他被楼下传来的不绝于耳的吵闹声叫醒的那一天。
“叶修叶修你个老混蛋赶紧出来,抢了我家队长不说还躲到这么深的老巢来你要不要脸啊,亏的我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披荆斩棘跑了这么大老远的来找你还不速速把我们队长交出来。”
喻文州推了叶修的房门进来,看见他站在窗边探着半个身子往下瞅,做贼似的,看了忍不住就想笑
“怎么啊叶神,敢抢不敢认了?”喻文州站在叶修身后笑得老神在在,丝毫没有身为事件主人公的觉悟
“喻文州我告诉你,你老实点啊。”叶修把头缩回来一转身就对上喻文州的目光,身高相仿让二人视线恰好平齐,眼底那点小心思原本都能看的一清二楚,放着俩人中间,越看反而越是迷。叶修眯了眯眼,右手一抬勾过喻文州的下巴,两人眉眼间的距离瞬间就由几十厘米缩短到了十几厘米,这下倒是看明白不少。叶修撤了手,喻文州也就原模原样站好,脸上笑意半分不减。
“这就走啊?”叶修忽然觉着自己刚抽的那口烟有点涩,连带着说出的话都是涩的
“可不是,莫非叶神还想再留我些日子?”也不知是喻文州听出来了还是没听出来这股涩劲儿,叶修不说,他就装不知道,反而踏实
叶修转过身去摆了摆手,一水的你走吧我不送了的架势,也不知过了多久,那绷着的背影才逐渐塌了下来,他倒腾着又点起烟来,倚在窗边瞅着楼下阳光明媚的天空下骑士和他的王的重逢画面,喻文州笑了,眼底正好映着湛蓝天空,美得不像话。

“……我们常听的,大概就是恶龙拐走公主,然后由骑士历尽千难万险前去拯救的故事,但事实上,骑士终究会救走他命中的那个人,但是却总被很多人忘记的是,如果不是恶龙没有伤害他,哪会有骑士带回完好的人呢。”
小孩子在故事的催眠中沉沉睡去,最后这一段那男人的喃喃自语,大概是没有听见了。男人看孩子总算睡着,松了口气来准备离开,门外等候多时的人早有些不太耐烦,低声催促着

“我说文州啊,怎么讲个故事也这么慢?你是人老了脑子反应不够了还是当年的速度保持到现在了?这地方不准抽烟可憋坏我了,还是赶紧出去的好。”
“都不是,只不过想起来了以前的事,有了些新的感悟罢了。”被称作文州的男人摇了摇头,不急不缓地回答
也许他可以明白的早一点,已经人到中年的喻文州这样想。如果他知道的更早,是不是就可以少走许多弯弯绕的路呢。
可是,就跟童话的开放性结局一样
谁知道呢。

说在最后,梗来自于空间的一句“骑士总会救出公主,但恶龙也从没伤害过她。”,瞬间就……本来是想转个黄喻虐一虐老叶,后来还是心慈手软了,写完这个就睡觉,各位晚安。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