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人。
头像是一条盘曲折叠的猫肽。

【叶喻】失物招领

#叶喻##老师叶和学生喻#

自从学生会兼任了失物招领处的职务之后,自从身为副会长的喻文州被派去管理失物招领处之后,学校内财产无谓遗失现象倒是减少了不少,偶尔会有三两个捡到的钱包啊播放器啊最后也都完好地交还失主,身为校长的冯宪君对失物招领处办起来这件事表示了很高的赞誉。

不过也是这么一天,好巧不巧地,喻文州在学生会办公室的门口,捡到了一个钱包,喻文州也没多想,收起了钱包锁进办公室的抽屉里,而后把描述了钱包的外形的布告贴在了外边的失物招领栏,这事也就被他暂时抛在了脑后

第一天第二天倒没什么事,到了第三天下午,喻文州从几份社团申请中抬起头盯着窗外发愣的时候,他看见有个人在布告栏前晃了一下,又几十秒,办公室的门被推开,喻文州看到了个熟人站在那。

“叶老师。”喻文州站起身,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

叶修是他上学期选课的讲师,那会喻文州被分到叶修班上,跟这个老师相处也是一见如故。叶修的课在他们学校算是出了名的,但是叶老师有时候说话训人稳准狠堪比校长的特效药,偶尔就会有学生被他呛到。喻文州虽也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但因为学术能力上某一方面的短板,也算遭过口头之灾,面对这件事,他倒坦然,跟叶修关系也一如既往不错。 。

问题也就出在这不错上。

喻文州不知道喜欢上老师而且还是同性的老师是不是个问题,但是发现问题的一刻喻文州的第一想法是要解决问题。正好临近期末,喻文州以优异的成绩结了叶老师带的这门课,然后率先一步排好了下学期的选课,当然没有继续选叶修带的课。而目的只有一个——他需要冷静一下。

后来接手学生会的事,喻文州干脆也没了心思考虑叶修的种种,偶尔在学生会能碰见一两面,也都是打个招呼就过的事,而叶修这会却出现在了他面前,好巧不巧的。

“文州啊,听说有人捡了个钱包”叶修样子没什么大变化,喻文州想“我就来看看是不是我丢的那个。”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明白,摸出钥匙开了最下边的抽屉,有些年头的钱包安安静静躺在抽屉里,喻文州把他拿出来放在桌面,然后抬头确认

“叶老师丢的是这个吗?”

叶修点点头“看样子就是啊。”

“好,那例行我也得跟叶老师确认一下钱包里的东西,没问题了才能把钱包奉还。”

“行,这没问题。”叶修倒也坦然

“好,那我要开始了。”喻文州打开钱包,默声数了数里边的东西,抬头又问“叶老师,这里边有什么呢?”

“521块钱。”叶修答,喻文州点了点,数字没错,示意他继续

“一张我家楼下的门禁卡。”也没错

“还有张照片,你看看,夹层里放着呢。那是哥心上人的。”喻文州动作一滞,心中汹涌澎湃愁肠百转千回,面儿上也只是笑了笑,照着叶修说的位置要把那照片抽出来看一看。这时候的喻文州已经做好了自认为万全的,这份还没见光的暗恋就要立马被扼杀在摇篮里的准备。

可是翻过照片的时候,他只看到了他自己。

“文州啊”叶修看到了他的表情,出声叫他,这个一向呛起人来不打结巴的老师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也带了点忐忑。

“521块钱,卡——还有照片。这是老师出给你的问题,给我个回答吧。”

喻文州有些愣神,也就两三秒,忽然又换上带着点高深莫测的微笑,定定看着叶修。

“文州才学不够,还请叶老师指教一二。”

叶修一脸没辙,心叹一声这人不愧是自己教出来的好学生,

“我喜欢你,喻文州,跟我回家吧。”

——————————————————————————————

这是某人不知道多少次写段子写成短篇啊。临时起意的梗,依旧如约在写甜甜的叶喻。

最后打个小广告,叶喻only群,一起来摸鱼开脑洞呀w

叶喻相处模式:435701609

叶喻相处模式:435701609

叶喻相处模式:435701609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4)

热度(38)